莉莉娜尤尔

【佐鸣】童话法则(一)

海绵宝宝:


★恶龙×魔王


★一个关于爱与和平的故事





part  1


       小个子魔王总是把自己的身体严严实实地裹在黑色斗篷里,除此之外他还带着一个挡住额头包住头发的兜帽和一副大的连眼窝都完全遮住的黑色墨镜。传说中,这个小个子魔王比历届魔王都要阴暗,魔王城堡中的臣民们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他比过去所有的魔王都要穿得多,几乎把自己完全笼罩在黑暗之中。


       当然“阴暗”这个词对于魔王来说是褒义的,越阴暗往往就意味着越强大,魔王的力量就来自于内心的阴暗。他们坚信自己的魔王不仅能庇护整个城堡,还能带领他们攻入人类领地,成功夺回原本属于他们的家园,之所以强调“成功”,是因为之前的魔王都是在接近胜利时被骑士逆转反杀,最后功亏一篑。


       但是小个子魔王不一样,预言中他是魔族的天选之子,他是不同于任何一任魔王的超级魔王,他的人生将会成为一段被特殊铭记的历史,大家一直这样坚信着,一直这样坚信着的大家过得很幸福,魔王是他们的信仰,信仰的强悍让魔族臣民感到满足。


       “可是卡卡西公爵,人类大陆原本也不是咱们的家园啊,我觉得魔族的城堡就够我住了。”魔王化身成一团黑色影子,蜷缩在图书馆一角,虽然在外人看来这就像是魔王在施展什么黑魔法策划着毁灭世界的惊天大阴谋,但其实他只是翻阅着历史书籍,被他当作童话故事书的又厚又重的含插图的魔族历史书。


       “魔王陛下。”站在魔王身边,手持一本小书,面罩遮住半张脸的白毛卡卡西公爵懒洋洋地解释,“其实你也不一定是那种结局,你知道的,历史书总是比较夸张。”


       “夸张的事实也是事实,故事书里讲了,魔王虽然强大又长寿,但最后无一例外都被骑士一剑泯灭了。”魔王推了推墨镜,“我不是怕死,我只是还没活够。”魔王内心坚信自己一定会死于骑士之手,他接受这个设定,但他还是想尽量拖延一下时间,毕竟谁不想多活几年。


       那跟怕死有什么两样,虽然这样想着,但是卡卡西公爵没有说出口,毕竟现任魔王年龄只有120岁,相当于人类一个12岁的孩子,以往的魔王都是快1000岁才修炼好高阶黑魔法策划好邪恶计划向人类大陆宣战,但是……


       “但是……大家都觉得你实力强大,所以不用等那么久。”毕竟无论怎么筹备最后魔王都会死于骑士之手这一事实,卡卡西确实不能否认,不过这跟他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只是个公爵,历史书里可没说骑士连公爵也杀,所以魔王要不要征服人类大陆他一点兴趣都没有,甚至因为这任魔王的关系,他都开始讨厌这种魔族野心了,他并不希望这个孩子受到任何伤害。


       “我哪有什么实力啊?如果穿成这样就代表实力,那我可以给城堡里的所有子民人手发一套。”魔王对公爵的劝说不为所动。


       “哦,知道了。”公爵捧着小书往外走,“那我就再去帮你拖一拖,成不成功我可保证不了。”


       这已经是第一百次拒绝魔族全民公投的「征服人类大陆」提案了,卡卡西说的那个「魔王身高不够,不足以代表魔界伟岸光辉的形象,等他长高了再议。」的理由终于让大家忍无可忍。


       “魔王只要阴暗就够了,长得猥琐一点正合适。”


       “我们不需要一个外形高大的魔王,我们只需要一个实力强大的魔王。”


       不知谁反驳了两句,一下子激起了魔族人民血液里征战的欲望,大家异口同声地喊着:


       “征服!”


       “征服!”


       “征服!”


       ……………………


       公爵茫然地瞪着死鱼眼打了个呵欠,一个口诀闪回图书馆,对窝在角落里的阴影说,“魔王陛下,恐怕你这次必须得做出点回应了。”


       “哦。”魔王合上放在腿上的大厚书,推了推墨镜,“正好,我刚刚想到了一个好方法。”


       “什么?!”长桌两侧的魔族大臣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呼。


       “可是,那不是恶龙干的事儿吗?”犬冢牙男爵替大家说出了心中所想。


       “哪本书里有规定,恶龙干的事儿魔王就不能干。”隐藏在黑暗中的魔王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压迫感,他哑着嗓子说,“知道以前的魔王都是怎么失败的吗?那是因为他们都太常规了,一切都按套路来,修炼邪恶魔法制定阴谋诡计这些都是老把戏了,没有人会吃这一套,所以最后总是被骑士反杀。咱们现在做的就是要反套路,我的计策就是反套路,懂吗?”


       「既然套路使魔族失败,那反套路就可以让魔族胜利。」咦?总觉得这个理论哪里不对哦。没学过逆命题否命题逆否命题的大臣们只是感觉心里怪怪的但却说不出反对的话,毕竟之前的魔王们确实很套路,修炼黑魔法→联合各路邪恶势力→高调发动征战→噢耶终于快成功了→妈的被骑士反杀→无奈班师回朝并警告人类我们魔族还会回来。


       “魔王陛下说的有道理,我觉得咱们可以试一试,反正失败了也没什么损失。”卡卡西公爵看大家犹豫起来,索性顺水推舟给众人一个台阶下。


       “行,那就姑且试一试吧。”大臣们附和着点头,这位公爵是年轻魔王的代言人,老魔王亲自指定的摄政王,传说中有着跟魔王不相上下的邪恶力量,既然连他都这么下结论了,除了同意还能说啥呢。


       “鹿丸伯爵,那这件事就交给你去办吧!”卡卡西公爵继续吩咐道,鹿丸这孩子虽然懒散但心思缜密,卡卡西很看好他未来接替自己伺候这位魔王大人。


       “啊?”鹿丸伯爵还在看窗外飘飘悠悠的白云,听到有人叫他名字才回过神来,哪里知道他们刚刚在说啥啊,只能随便答应道,“哦哦,好的。”


       “事不宜迟,现在就快去吧。”


       魔王嘶哑的嗓音中带着一丝兴奋,这让在座的各位大臣心里很满意,看来魔王陛下真得在认真思考征服人类大陆的事情,不是敷衍他们啊,刚刚误解了魔王真是不应该,想及此,有好几个老大臣不由地泪水涟涟。


       卡卡西公爵一副你们绝对是想多了的表情给魔王使了个眼色,两人退出会议室来到魔王卧室。


       “你想玩儿不一定非得找人类,魔族也有很多美丽少女。”卡卡西看着这个把头枕在他大腿上的年轻魔王说道,“日向家族的雏田小姐貌似很崇拜你。”


       “我不需要什么崇拜者,只想找个外面世界的同龄人说说话,加深一下魔族和人类的感情,说完了就放她离开。”


       年轻的魔王依旧全副武装,在床上翻了个身,找到卡卡西大腿上最舒服的一块肌肉蹭蹭头,兜帽掀开一角,露出了一撮金黄,就像秋收时的谷麦。卡卡西心中一动,随即暗骂自己变态,差了800岁的两个大小雄性魔头,不用想也知道不可能。


       “鸣人。”他温柔地喊着魔王的名字,“在我面前不用捂这么严实,这样睡觉不舒服。”


       “卡卡西老师你还有脸说吗?”魔王摘下墨镜,露出了紧闭着的双眸,金色睫毛微微抖动,“上次你也说会帮我守着,我听了你的话脱掉衣服摘掉帽子,结果你看小黄书看得入迷,下人们进来你也没察觉,害我差点被人看到。”


       “我保证以后不会了。”


       “不相信!”


       魔王嘟囔着就睡着了,到底还是个孩子,活了九百多岁的公爵大人双腿麻木却不敢动,只能靠看小黄书分散精力。


       「我的心脏将只为鸣人陛下跳动,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保证他的安全。」


       这是老魔王弥留之际,卡卡西公爵深藏内心的誓言。





part  2


       鹿丸伯爵弄清楚魔王的意图后,一边感慨魔王脑回路奇特一边施展术法越过人魔结界来到人类大陆,选了个离他最近的人类王国,进入宫殿掳走了一个最好看的妹子。


       其实好看的妹子不一定是公主,但是鹿丸伯爵这个懒散魔头比较走运,他掳走的是人类大陆最强王国火之国最漂亮的少女,也是火之国目前唯一的公主——春野樱。


       当一团黑雾包围着正和侍女们在花园里玩耍的春野樱缓缓升上天空时,国王焦急地问身旁的王后他们国家有没有跟恶龙签订过什么买卖公主的契约。


       “没有啊。”公主继母摸摸自己怀了八个月的大肚子,冷汗涔涔地擦着脸,她记得恶龙不长这样啊,说好的会把公主悄无声息地带走呢!果然恶龙都是身子长见识短!害得自己也被连累了!


       鹿丸念动魔咒,准备越过人魔结界带着人类妹子回魔族城堡,突然想起魔王的计划,无奈掏出身上一块魔族结晶石扔下去,这是魔族常见的绿色晶石,砸碎后就可以看到魔王写给他们信,大概就是说「不好意思我们魔王先借用殿下几个月,玩儿完了就送回来,放心哦我说。」


       幸好鹿丸没看见信的内容,要不然他一定会气到晕厥,不过要是「魔王其实不是阴险而是愚蠢」这个事实能早几年被鹿丸发现,也不至于后来差点发生人魔龙三界大战。


       鹿丸携带黑雾裹挟着的公主回到城堡时,晶石刚好砸到国王头上,巨大的冲力一下把国王砸了个头破血流,晶石却由于缓冲没有碎掉,王后惊叫着假装晕倒,心里念叨着都是恶龙干的跟我无关跟我无关。


       这边厢王后被安排回卧室休息后赶紧给龙族传密信要求当初约定好的彩礼,那边厢国王顾不上包扎脑袋立刻召唤来国师大蛇丸联系龙族要人,大蛇丸国师用蛇一样的舌头绕着绿色晶石舔了一圈,看得国王胃里作呕直犯恶心。“依我之见,这好像是魔族的东西。”冰凉凉的声音说道。


       国王晕了,因为流血过多,因为惊吓过度。


       魔王看着躺在床上沉睡的粉发少女,没觉得她跟城堡里的魔族姑娘有什么不同,“她什么时候醒啊?鹿丸伯爵。”


       鹿丸伯爵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黑影,漫不经心地解释,“她从人界到魔界,完全颠倒了时空,所以现在是在‘倒时差’。”


       “哦。”魔王点点头。“那她待会儿醒了让她来我卧室。”说完就一个口诀瞬移去了图书馆,他还是觉得故事书比较好看。


       “怎么样?”卡卡西靠在书柜上问他。


       “一般般,希望她不要比故事书无聊。”魔王取下一本还未看过的历史书,拍拍上面的积灰。


       卡卡西暗自松了口气,“有这种时间也去练习一下魔法吧,我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毕竟我已经九百多岁了,魔族寿命再长也是有限度的。”


       “你胡说什么呢,我不许你比我早死,别忘了我是魔王,魔王都会死在骑士剑下,我也活不了很久啊!”年轻的魔王愤怒地把历史书砸向卡卡西公爵,被对方单手接住。他最不能听这些生生死死的话了,一听见就眼窝发酸,淌下墨黑色的腐蚀性液体。这些液体警告着他此刻的心情很危险,这不该是魔王应有的心情。


       “陛下。”公爵看到魔王的眼泪,没有责怪他的软弱善良,而是单膝跪地,亲吻着魔王的手背,“我发誓,无论您需不需要我,我都将是您最坚强的盾。”


       鼬收到火之国王后的密信后感觉事情很棘手,他先是告知了父王和母后,然后才命下人找来了在自个儿洞穴里独自修炼龙族秘术的佐助。


       “事情就是这样。”刚刚鼬避重就轻地说了一下火之国公主和佐助的关系。


       “呵!”佐助冷笑了一声,他对那位公主的失踪一点兴趣都没有,他感兴趣的是他什么时候有了一位人类未婚妻。“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自作主张让我跟人类联姻,还美其名曰是改善龙族王室基因?”


       “这是事实,父王和母后也都同意了。”其实当时富岳国王和美琴王后是打算让鼬跟人类联姻的,但是鼬把这项重任推给了佐助。


       “可是你没问过我同不同意,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打着为我好的口号做一些我根本不会开心的事情。”佐助揉了揉暴跳的太阳穴,其实他平时是很尊敬这位王兄的,只是鼬有时候总是平白无故坑自家亲弟弟,这让佐助忍无可忍。


       “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鼬转移话题,“那位公主失踪了,你的未婚妻被别人抢走了。”


       “那不是正好吗?”佐助抽出草薙剑轻轻擦拭。


       “但是他们说是你掳走了公主。”鼬偷换概念,王后说的是龙族掳走了公主没给她留下聘礼,而以后准备掳走公主的龙就是佐助,所以约等于是佐助掳走了公主。


       “无所谓,我不在乎背黑锅。”佐助把草薙剑插入剑鞘,准备转身离开。


       “我愚蠢的弟弟啊,你可能不是单纯地背黑锅而是被戴了绿帽后背黑锅。”鼬状若漫不经心地提醒。


       “什么?!”佐助脚步一滞,龙威像飓风一样狂扫着鼬的洞穴,暴怒的力量在支撑洞顶的石柱身上扩散出了一道道裂纹。


       眼看自家山洞要塌,鼬赶紧祭出万花筒写轮眼把佐助的精神送到月读世界里,“佐助,打洞很费钱的,你也知道咱们龙族现在经费紧缺吧?”鼬出现在佐助面前。


       “经费紧缺还敢跟人类联姻,你是觉得聘礼送几块石头就行是吗?”而且现在还搞砸了,害自己戴绿帽背黑锅。


       “但是改善基因也刻不容缓,一直内部交配,生下来的孩子很可能不是疯就是傻。”鼬当时想的是等人类把嫁妆送过来他再挑一部分当做聘礼送回去,他以为王后代表了整个王室的意志,于是才跟她做了约定,没想过这是继母赶走继女的把戏。


       “那为什么不是你?”佐助一直想问这个问题,按理说鼬一直是那种默默为龙族奉献不求回报的龙,为什么这次非要让自己顶包。


       “我已经有喜欢的对象了,而且我们不打算要孩子。”鼬一脸沉浸在幸福海洋中的表情,连带着两条法令纹也加深了。


       佐助打了个哆嗦,感到一阵恶寒。

评论
热度(57)
© 莉莉娜尤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