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娜尤尔

【佐鸣】此时此刻:系縻物语 番外-暗流

CheshireK:

“佐助被人盯上了。”


坐在办公桌后的火影大人,表情尽管显得得有些异乎寻常,但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威严十足……包括在说这种会让人感到脑力不济的事情时。


“虽然还没遭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暗部昨晚已经抓到了一个偷偷从别国潜进来的野忍…根据那家伙的口供,曾经的晓组织一员——宇智波佐助回归木叶这件事,已经私底下在五大国之间传开了。”


说到这,仿佛是对其本人在这件事上的失策感到愤懑与不甘,火影大人原本搭放在桌面上的手,有些不受控制地攥紧了起来“宇智波一族遗孤外加拥有轮回眼的噱头,无论是从政治还是利益上来讲,这名野忍都仅仅只会是个开始。”


这种情况听来的确是有些不妙,最起码让没有做过任何心理准备的我也产生出了一丝诧异和忧虑。


但是回过头仔细想想,这一切似乎又全部都有迹可循……


“……”


至此,我那所剩无几的诧异也被一并转化为了让人五内不畅的忧虑,尽管只对‘笑’这个词反应敏捷的面部依然脱节地没能将其表现出来。


“抛开这些暂且不提…”纲手大人的声音又适时地传了过来“有一点让我比较在意,直到昨天为止都还是属于我们木叶内部的绝密消息,为何会在时间和内容上走漏得如此彻底…”像是有意要制造一段空白般,火影大人顿了顿后缓缓开口道“佐井,你觉得呢?”


“大概…是有人将消息故意泄露了出去。”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一如往常般的对话,却又实实在在地有着本质上的不同“那么…你有没有想到什么可能有关联的人?”


“……”在沉默的间隙里,对视仿佛变成了对峙,脑内尽管已经有了一个朦胧的答案,但是最终张嘴脱出的却还是一句“没有。”


“……是吗。”


本已做好了被冷眼相待的准备,但是坐在桌对面的火影大人却只是微微叹了口气,然后也跟着沉默了下来。


说老实话,像这样规整地站在一旁恭敬地等待命令,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一件难事,但此时此刻,由身体内部传导出的一种不协调,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力不从心。


“佐井。”打破沉默的依旧是孑然坐于桌边的五代目火影“无论如何,有一点我希望你能够明白…”如是说着的纲手大人,微垂的目光变得有些绵远“人和人之间的羁绊有时是会伴随着伤害的,缔结的羁绊越深,随之而来的伤害也就越大…这点,我想在加入第七班后看着鸣人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你,是再了解不过的。”


“……”


“哈……抱歉,说了些无关紧要的话。”转折的话锋将满室的沉闷一扫而光,纲手大人的语气就如同刚刚的那段对话从未发生过一般“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就可以了。”


“……我明白了。”转过身的那一刻,脑海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其实连我自己也不清楚,但可能正是因为大脑没有发挥它本该有的决断作用,所以身体才得以依照最本能的意识作出它自己的选择。


“火影大人,我有个不情之请。”当这句话脱口而出的时候,我的大脑就像是突然醒悟过来一般一下回到了主导权的位置上。


真的很不妙……这种情况就如同自己的意愿和自己开了个玩笑,最后又把所有的烂摊子都丢回给了在现实中不得不背道而驰的自己。


“嗯?是什么?”略带疑惑的声音已经在身后响起……


虽然有些骑虎难下,但是打从刚才起,身体里那股不协调的感觉就好似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畅快与自然。


大概,这就是鸣人一向有话直说、从来都不做会让自己感到后悔的事的原因吧。


“…如果可以的话,接下来的几天内,您能不能暂时将我的日程空出来?”再次转回身正视那道探询的目光,既然都已经这样了,索性就一做到底吧。


“…怎么?”


“有些事情想要去确认一下。”有这么一幅偶尔能与内心感受相一致的拿手表情…貌似也不算太坏。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娜尤尔 | Powered by LOFTER